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中國留學生赴美遭恐嚇

2021/10/10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0日電)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近日聲稱,有多名中國留學生入境美國時,被邊境執法人員反覆盤查詢問赴美求學目的。部分學生被恐嚇、威脅,甚至限制自由達數十小時,最後被遣返。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8日發布提醒稱,近期有多名中國留學生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入境時,遭美國邊檢執法人員盤問赴美求學目的、以往學業成績、是否曾就業、是否曾受紀律處分及是否曾「剽竊」實驗室數據等。

這份提醒還提到,部分中國留學生遭美國邊檢執法人員威脅、恐嚇,甚至限制自由達數十小時,最後被拒絕入境並遣返回中國。有些中國留學生則在離境時被美國執法人員盤查,遭沒收個人電子設備。

這份提醒稱,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利用各種藉口對中國留學生進行無端限制和打壓」。

這不是中國駐美使館首次發出類似公告。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在9月底以發言人名義發布新聞稿,宣稱一名獲合法簽證的中國留學生,在入境休士頓時遭盤查逾50小時後被遣返。(編輯:賴言曦/張淑伶)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