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不想打疫苗 杜特蒂新招:趁熟睡幫他們打

2021/10/12 22:15(11/20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2日專電)截至10日,菲律賓COVID-19疫苗完整接種率約21.27%。針對部分民眾不願接種疫苗,菲國總統杜特蒂揚言,將「趁他們熟睡,進到他們家裡幫他們打疫苗」。

菲律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近日逐漸緩和,今天通報新增8615例COVID-19確診、236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268萬3372例、3萬9896人病逝,陽性率從9月初的26.4%下降到15.5%。

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昨天說,截至10日,逾2318萬菲律賓人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2648萬6522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菲律賓人口約1億900萬,完整接種率約21.27%。

針對菲國民眾接種率仍待提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今天公開的預錄電視談話中說:「我知道很多人還在猶豫。這就是問題所在,那些人不想接種疫苗。」

杜特蒂表示:「在你的巴朗蓋(barangay)找他們,當他們熟睡時我們去那裡,幫他們施打(疫苗),我們就能完成這件事。如果他們不想,夜幕降臨時,我們就到他們家幫他們施打。我會這麼做,我會帶路。」

「巴朗蓋」是菲律賓基層行政區,相當於台灣的一個里。

菲律賓目前未強制施打COVID-19疫苗。接種疫苗前,須經當事人同意。

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下,菲律賓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9月12到16日調查發現,91%受訪者擔心家中有任何人感染COVID-19(76%非常擔心、15%有點擔心),僅9%受訪者不太擔心。

另外,擔心疫情「最糟的情況還沒出現」的菲國民眾達60%,創下調查開始以來新高;6月進行這項調查時,僅39%受訪者認為疫情最糟的情況尚未到來。

不過,隨著馬尼拉都會區單日確診數下滑,菲國內政部次長馬拉雅(Jonathan Malaya)今天接受電台訪問時說,預計16日起,大馬尼拉地區抗疫分級可從4級警戒調降到3級警戒。

菲律賓新抗疫分級共分為5級警戒,並在疫情嚴峻區域實施小範圍粒狀封鎖。目前警戒分級下,馬尼拉都會區的餐廳、理髮店、美容院、實體宗教聚會和健身房可開放20%顧客入內,但僅允許完整接種者使用這些服務。(編輯:黃自強)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