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月台擴建 日本山手線區間停駛52小時影響54萬人

2021/10/23 12:46(10/23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鐵路運輸大動脈山手線為因應澀谷站月台擴建工程,部分區間逆時針方向列車預計停駛約52小時,創JR東日本公司成立以來最長紀錄,影響旅客人次預估上看54萬。

日本共同社等日媒報導,JR東日本公司為進行伴隨澀谷站山手線逆時針方向(內回)月台擴建的軌道變換工程,池袋站開往大崎站區間從今天首班車開始到24日末班車為止的列車,將停駛約52小時。

這是JR東日本公司從1987年成立以來,山手線因為軌道變換工程停駛時間最長的一次,總計影響旅客人次上看54萬;若以未受疫情前的搭乘情況推估,影響人次更高達86萬5000。

JR東日本公司表示,這次月台擴建將增寬約5公尺,且未來也預計進行順時針方向(外回)的軌道變換及月台再擴建工程。

上述工程都完工後,目前在澀谷站分開的山手線順時針方向與逆時針方向月台將合為一體,有助紓解上下車旅客擁擠程度並提升轉乘便利性。

山手線是環狀線,分成兩個方向行駛,日文漢字寫的是「外回」及「內回」,也就是「順時針」及「逆時針」。(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