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氣候峰會期間與拜登場邊會商討F-35

2021/10/27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7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證實,20國集團高峰會本週末在義大利羅馬召開時,他不會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艾拜會」將於聯合國氣候峰會11月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時展開。

出訪亞塞拜然的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在返程專機上對隨行媒體作以上表示。他原本希望20國集團(G20)高峰會30、31日舉行時,他可在羅馬與拜登會談。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艾爾段指出,在格拉斯哥與拜登會談時,F-35匿蹤戰鬥機是最重要議題。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報導,艾爾段說他將就安卡拉為了採購F-35戰機已對美方支付的14億美元款項等事宜,跟拜登磋商。

土耳其對俄羅斯採購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於2019年7月運交後,華府認為俄製系統會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F-35戰機構成威脅,因而將土耳其排除在F-35開發計畫之外。在此之前,安卡拉已為F-35開發和生產支付14億美元。

艾爾段20日表示,已經支付美國卻未獲交付F-35戰機的14億美元軍購「欠款」,安卡拉決心向華府討回。當時仍以為將在羅馬與拜登進行場邊會晤的他強調,「不管怎樣我們都會把那14億美元討回來」、「土耳其權益絕對不會受到傷害」。

艾爾段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11日指出,土耳其可能要求美國將那14億美元轉為新購F-16戰機或現有F-16機隊現代化所需款項。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議員呼籲總統拜登不要對土耳其出售F-16戰機,強調對有關土耳其可能新購40架F-16戰機、升級80架現有F-16的報導「深深引以為憂」,他們並且表示有信心國會將擋下這類軍售。

「把美國製飛機交給繼續表現得像敵手一樣的條約盟友,我們承受不起國家安全如此蒙受損害。」聯邦眾議院11名議員25日致函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稱:「艾爾段總統9月間宣布土耳其將額外採購一批俄羅斯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編輯:黃自強)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