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指派王毅 代表習近平出席G20羅馬峰會

2021/10/29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以視訊方式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羅馬峰會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宣布,中方將由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代表習近平現場與會。

中國外交部官網上午發文表示習近平將不會親自前往羅馬出席G20峰會後,汪文斌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作上述宣布;他說,王毅是以習近平「特別代表」身分現場與會。

汪文斌針對中方對G20羅馬峰會的訴求說,G20作為國際經濟合作的主要平台,應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發揚團結合作精神,求同存異,就抗擊疫情、恢復世界經濟、促進包容、可持續發展等凝聚共識,合力應對共同挑戰。

他表示,中方願與各方一道,共同推動G20羅馬峰會取得成功,為全球早日戰勝疫情,實現世界經濟穩定復甦成長做出積極貢獻。

另外,針對緊接G20羅馬峰會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汪文斌說,中國「聯合國氣候變化架構公約」國家聯絡人28日向公約秘書處,正式提交「中國落實國家自主貢獻成效和新目標新舉措」及「中國本世紀中葉長期溫室氣體低排放發展戰略」。

他說,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將繼續為全球氣候治理做出「中國貢獻」。中方也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在氣候排放問題上「負有歷史責任的發達國家」共同努力,遵循「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為推進全球氣候治理作出應有貢獻。(編輯:楊昇儒)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