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飛抵蘇格蘭參加氣候峰會 蒲亭擬發表預錄訊息

2021/11/1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愛丁堡/莫斯科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從20國集團峰會地點羅馬飛抵蘇格蘭,準備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另外,俄國總統蒲亭預計在氣候峰會上發表預錄訊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取消出席。

法新社報導,拜登(Joe Biden)今天搭乘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專機抵達愛丁堡(Edingburgh),預計將於台灣時間21時,在格拉斯哥(Glasgow)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上致詞。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蒲亭(Vladimir Putin)將在COP26發表預錄訊息,但這個全球第4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的領袖,並無在峰會上即時致詞的安排。

俄國10月20日就宣布蒲亭不會親自出席峰會。各界普遍認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缺席COP26,對談判有所突破的期待構成打擊。

另外,兩名土耳其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已取消參與COP26峰會,因為英國未能達成安卡拉當局的維安安排要求。

國營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艾爾段結束羅馬的20國集團(G20)峰會後就返回土耳其,而非前往格拉斯哥參加氣候峰會。

艾爾段原先預期會在格拉斯哥與拜登會面,但他們昨天已在羅馬見面。

土耳其國會上月批准巴黎氣候協定(Paris climate agreement),是最後一個批准協定的G20國家。(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藉COP26重返氣候談判 美國盼激起全球抗變遷雄心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