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大企業疫苗強制令生變 專家警告疫情將升溫

2021/11/7 11:56(11/8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6日專電)拜登政府對大型公司員工的強制疫苗令,今遭聯邦上訴法院暫時凍結。加州企業對此命令轉彎感到兩樣情,公衛專家研判接種或染疫康復的免疫力會隨時間降低,美疫情將升溫。

拜登政府下令員工數百人以上的美國公司,員工在1月4日之前必須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或每週接受檢測,且室內工作戴口罩。美國聯邦上訴法院3位法官今天暫時凍結拜登政府這項命令,並限期8日下午5時之前,拜登政府提出回應。

包括阿拉斯加等11個共和黨州昨天聯合上訴,反對拜登政府對大型企業員工的疫苗規定,並認為強制疫苗規定的權利在州政府不是聯邦。

針對大型企業的疫苗強制令,雇主反應不一。「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今天指出,許多舊金山當地的大型公司已自行執行對員工的防疫規定。健康行動聯盟(Health Action Alliance)董事總經理馬西(Stephen Massey)表示,「民眾自願接種很難達到群體免疫,聯邦的行動是必要的」。

然而,許多缺工嚴重的企業更擔心在疫苗強制令下會找不到員工,因此樂見聯邦法院今天的裁決。

依公衛的數字,揚棄口罩、反對強制疫苗、疫苗普及率較低的美國南部州,已經從今年夏天的高染疫率趨於平穩。多數人戴口罩且疫苗普及率相對高的加州,疫情卻正在升溫。

總部設在加州聖荷西「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今天報導,近期加州的染疫數字是佛羅里達州2倍。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科學教授莫克達(Ali H. Mokdad) 表示,目前全美有19個州染疫率激增,包括先前疫情持續下降的加州。

莫克達說,夏天疫情升溫的美國東南部各州現在情況好轉,原因很簡單,因為接種疫苗和感染免疫的總和,讓剩下來容易感染COVID-19病毒的人更少,但是那些州先前「付出沈重的代價」。

另一個因素是氣候,美南夏天較熱、潮濕,人們待在室內的冷氣房活動,容易染疫。加州人在夏天從事戶外活動,到了秋天移往室內,於是染疫病例增加。

目前加州人口完全接種疫苗的比例為62%;美南疫苗普及率分別為佛州60%、德州54%、喬治亞州49%、路易斯安那州48%、密西西亞比州46%及阿拉巴馬州45%。

莫克達表示,做好防疫可以打擊冬天疫情升高的預測,但未接種疫苗比例仍高,以加州來說,有超過1/3的居民仍未接種疫苗,而人們的社交活動比過去更為活躍。

不管是接種疫苗或染疫得到的免疫力都會隨時間下降,加上目前第3劑施打率低,他說,「加州和全美都已達疫情改善的高原期,但很快會看到明顯增加的確診人數」。(編輯:韋樞)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