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斥資333億 採購默沙東抗COVID-19口服藥

2021/11/10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與合作夥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於10日表示,日本政府將斥資約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3億元),採購160萬人份它們研發的抗COVID-19口服藥莫納皮拉韋。

目前全球多國正爭相簽署購買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協議,因為上月公布的研究資料顯示,只要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出現症狀的初期投藥,這款口服藥物就能將重症高風險患者的死亡或住院機率減半。

默沙東(Merck)預計在今年底前生產1000萬個療程的莫納皮拉韋,2022年也至少將生產2000萬個療程。

美國政府於9日宣布,將增購價值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77億元)的莫納皮拉韋,如今美國購買總數已達310萬人份,總價22億美元。(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