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研究:中國和歐洲電動車蓬勃 創新力特斯拉居首

2021/11/13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3日專電)德國智庫研究指出,中國和歐洲是世界上電動車發展最蓬勃的地區,歐洲近半民眾考慮買電動車,比較各品牌創新能力則以特斯拉居首。

德國智庫「汽車管理中心」(Center of Automotive Management)與民調機構「輿觀」(YouGov)11日公布「2021年電動車市場與創新報告」,指出中國與歐洲的電動車市場發展蓬勃,前者到今年9月止一共賣出207萬輛,歐洲158萬輛,相較之下美國只有43萬輛。

德國是歐洲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今年前3季一共賣出50萬輛,相當於英國、法國和義大利的總和。在德國,賣的最好的純電動車品牌是福斯(VW),其次是特斯拉(Tesla)、現代(Hyundai)和雷諾(Renault)。

比較歐洲、美國和中國的電動車市場還可發現,美國和中國的消費者愛買純電動車,油電混合動力車在歐洲相對流行,占電動車掛牌量的一半。在德國,BMW、福斯和奧迪(Audi)是油電混合動力車銷售排名前3的品牌。

此外,調查顯示,歐洲主要國家有43%的民眾考慮買電動車,動機主要是環保和保養費用低,不願買的理由是電動車售價太貴、充電站不足以及充電時間太久。

報告還根據續航力、能耗和充電效率,評比各電動車品牌的創新能力,其中排名第一的是美國電動車先驅特斯拉,分數遙遙領先同業,其次才是中國的比亞迪(BYD)、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旗下的保時捷(Porsche)、奧迪(Audi)及BMW。(編輯:黃自強)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