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曬乾鮭魚餵熊 日本北海道曬魚空中纜車上路

2021/11/22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登別市的熊牧場為了製作乾燥鮭魚條當作熊飼料,每年都會以空中纜車曬魚;今年纜車「魚乾1號」已出動,約20隻鮭魚吊掛在纜車上來回行駛,成為一項特殊景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魚乾1號」是行駛在登別市「登別熊牧場」與登別溫泉之間約1.2公里的貨用空中纜車,將約20隻鮭魚吊掛在開放式的纜車上,利用冷空氣將鮭魚風乾,做成餵熊用的乾燥鮭魚條。

今年是北海道第10年利用空中纜車曬鮭魚,「魚乾1號」從本月20日起開始運行;不過今年因為鮭魚歉收,只準備晾曬150隻鮭魚,數量比往年來得少。

被吊掛在空中纜車上的鮭魚,將會在車上晾曬約7天到10天左右,不少搭乘纜車的觀光客看到曬魚纜車經過大吃一驚,紛紛拿起相機或手機拍照。

「魚乾1號」本次預計將運行到明年3月上旬。登別牧場表示,這是北海道才能看到的鮭魚活動,歡迎大家來見識。(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