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迫兒童口交非嚴重性侵 印度法院減刑引眾怒

2021/11/23 19:53(11/23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3日專電)印度阿拉哈巴德(Allahabad)高等法院最近以罪行「情節較不嚴重」為由,將一名強逼10歲孩童口交的男子的刑期從10年減為7年。這項判決經媒體披露,引發眾怒。

阿拉哈巴德是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一座大城。

印度多家媒體今天在網站上報導,法官於20日判定,把生殖器放入兒童口中,僅觸犯印度「保護兒童受到性侵犯法」(POCSO)中的「侵入式性侵害罪」(penetrative sexual assault),而非「嚴重性侵害罪」(aggravated sexual assault)。

「侵入式性侵害」的刑罰較「嚴重性侵害」為輕。

相關報導稱,涉案男性嫌犯被控脅迫1名10歲孩童替他口交,事後給受害孩童20盧比(約新台幣7.5元)安撫。孩童回家後,家長詢問錢從哪裏來時,得知事件經過,於是提出告訴。

阿拉哈巴德特別刑事法庭原依「嚴重性侵害」罪名判處嫌犯10年有期徒刑,但嫌犯不服上訴,成功獲阿拉哈巴德高等法院扭轉判決,改依「侵入式性侵害」罪名判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5000盧比罰金。

高等法院的判決書說,口交不符「嚴重性侵害罪」的定義,相比之下,「情節較輕的『侵入式性侵害罪』,才是合宜的罪名。」

判決曝光後,印度網友紛紛炸鍋。在「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的推特帳號,一名網友留言稱「難以置信」,另一名推友則批評「法官腦殘」,也有人要求印度與時俱進,明確修改性侵定義。

然而,這則報導曝光的5天前,印度最高法院才剛針對孟買高等法院的另一宗案例,宣判「性侵」的判定標準不是「肌膚接觸」,而是侵犯的「意圖」。

孟買高等法院今年1月宣判一名隔著衣服猥褻女童的男子性侵罪名不成立,因為沒有「肌膚接觸」;印度最高法院本月18日推翻了這項判決。

印度最高法院說:「法律的制定是為了賦予法條效力,而不是摧毀法條…對法條的任何狹隘和學究式詮釋,只要違反了立法的初衷,就不可接受。」(編輯:黃自強)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