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PEC+開會前油價大跌 油國緊盯Omicron發展

2021/11/27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今天說,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等產油國聯盟(OPEC+)正密切觀察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疫情發展。不到一週將召開產油會議,部分成員國擔憂油市前景恐因此惡化。

路透社報導,OPEC+原已面臨美國帶頭釋出戰略儲油來緩和油價的壓力。不過一名消息人士透露,OPEC+重要成員國俄羅斯卻仍不擔心新變異病毒株可能的影響。

OPEC+先前抗拒美國要求採取進一步行動來拉低油價的呼聲,僅繼續將去年的空前減產措施補回,今年8月開始將每月原油供應量增加每日40萬桶。下週召開的政策會議將討論明年1月產量。

世界衛生組織(WHO)命名為Omicron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B.1.1.529引發全球當局警戒,歐洲聯盟(EU)、英國和印度等都宣布更嚴格邊境管制措施。油價應聲大跌逾10%,創去年4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位要求匿名的OPEC國家代表談及Omicron時說:「這是壞消息,它讓原已不樂觀的(油市)展望更看空。」另一名代表則認為,情況可能如此,但現在斷言還太早。

另名消息人士說,OPEC+將在12月2日的會議評估Omicron對市場的影響力。

數名消息人士曾指出,OPEC已警告明年油市供應恐過剩,而提供OPEC各國部長意見的一個顧問小組本週開會時認定,美國為首的國家釋出戰略儲油的行動,將令過剩問題雪上加霜。

另一名OPEC代表說,他注意到今天油價跌勢,但Omicron會對油市有多大衝擊目前仍不明朗。過去一段時間原油需求持續復甦,OPEC並預期需求會在明年會回到疫情前的每日1億桶水準。

這名代表表示:「我非常擔憂。目前存在許多未知因素。」

根據OPEC+消息人士的說法,今天之前,OPEC+並未討論到明年1月暫停增產計畫。伊拉克昨天也表示,OPEC+應該維持現行產量計畫。

一名熟悉俄羅斯思維的消息人士今天則淡化Omicron的重要性。「我相信新病毒株引發的市場恐慌應會冷靜下來。OPEC+不應該…跟隨炒家起舞。」(譯者:張正芊/核稿:戴雅真)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