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政府職員控情感和肢體施虐 澳部長遭停職調查

2021/12/2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內閣中的教育部長遭前政府職員指控於雙方交往期間施虐,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幾天前,一項備受矚目的調查顯示澳洲議會普遍存在性騷擾和霸凌,國會議員和工作人員都受到該機構「性別歧視」文化的影響。

前政府職員米勒(Rachelle Miller)今天指控澳洲教育部長塔吉(Alan Tudge)在兩人2017年交往期間,對她肢體與情感上施虐。然而塔吉斷然否認指控。

米勒去年首度公開這樁雙方合意的婚外情,她今天在坎培拉告訴記者,「這是種情感上、有時身體上的虐待關係」,取決於嚴重的權力失衡。

據米勒描述,她某次在凌晨4時回完一通工作電話後,塔吉把她從床上踢到地板上,並說他因為和她一起喝酒失眠而「大為光火」。

她說:「當我試圖在床上坐起來時,我感覺到有人在踢我的臀部和腿,是部長。」

就在米勒向媒體發表聲明幾小時後,莫里森告訴國會,塔吉已同意在「獨立和公平的調查程序」進行時停職。

塔吉稍早前否認這些指控,他在給當地媒體的一份聲明「完全」反駁米勒的個人說法。

自從國會職員希金斯(Brittany Higgins)聲稱自己2019年在某位部長辦公室裡,遭一名同屬執政自由黨(Liberal Party)的男性幕僚同事性侵後,澳洲國會的職場文化便受到愈來愈多的檢視。(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淑琴)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