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千欖蠵龜上岸產卵 尼加拉瓜派兵看守防偷蛋賊

2021/12/7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尼加拉瓜南聖胡安7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海岸週末有數以千計的欖蠵龜產卵,軍隊在現場站哨看守,以防欖蠵龜巢穴遭掠食者破壞,包括會偷走海龜蛋的人類。

欖蠵龜每年7月至隔年1月期間,都會遠渡重洋千里跋涉到尼加拉瓜的太平洋沿岸拉佛羅(La Flor)與查科森德(Chacocente)野生動物保護區產卵。爬到這兩個地區的瀕危欖蠵龜會受到保護,以防捕食者挖開牠們的巢穴偷蛋。

南聖胡安市(San Juan del Sur)的拉佛羅海灘是位於尼加拉瓜南部的觀光勝地。環保人士說,由於這裡屬於熱帶氣候、海水溫暖,是適合欖蠵龜築巢產卵的理想地點。

成年欖蠵龜身長逾50公分、重約38公斤,母龜可在24小時內產下約90顆卵,孵卵程序需花40至70天。

尼加拉瓜自然資源與環境部(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當局估計,孵化的每100隻欖蠵龜幼龜中,有90隻得以回歸海洋,但只有3隻能存活到成年。

尼加拉瓜自然資源與環境部與軍方合作,實施海龜保育計畫,以防鄰近社區民眾盜走海龜蛋。

欖蠵龜的特色是身上的顏色為橄欖綠,是會在尼加拉瓜海岸產卵的5種海龜之一,另外4種是綠蠵龜、玳瑁、赤蠵龜與稜皮龜。(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