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韓國:尚未決定是否出席

2021/12/8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8日專電)美國日前宣布外交抵制將在明年舉辦的北京冬季奧運及帕運,其他國家是否跟進引發關注。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目前未討論是否杯葛北京冬奧,也尚未決定是否出席。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高層官員今天向媒體表示,美國政府宣布這次決定前已知會韓方,但美方對於他國是否跟進杯葛,抱持交由各國自行判斷的立場。

官員表示,青瓦台沒有在檢討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但這也不代表韓方已確定出席,決定後會正式發布。

韓國總統文在寅尚未主動提起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相關事項。對於這次外交抵制是否可能影響文在寅提出的終戰宣言進度,官員表示,終戰宣言與北京冬奧無直接關係,韓國政府雖希望透過北京冬奧改善兩韓關係,但在促進終戰宣言上並未設定特定時程。

對於美方是否可能透過9日將登場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施壓,官員僅表示,不好預測會議中會出現什麼樣的發言。

至於參與這次會議是否可能刺激中國,官員表示,與會的100多國都是基於對極權主義的防禦、剷除腐敗及促進對人權的尊重,韓國作為亞洲地區的民主先進國家,出席是相當自然的事,中國或俄羅斯基本上都會理解。(編輯:馮昭)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民主峰會 唐鳳代表台灣出席發表國家聲明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