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琪談婦女賦權:曾有醫師夢卻遭小男生嘲笑

2021/12/9 07:09(12/9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出席民主峰會會談時透露,小時候曾有過醫師夢,卻被小男生笑說女生不能當醫生。她表示,婦女與女孩賦權是當務之急,也有助於實現全球繁榮與安全。

戴琪(Katherine Tai)今天出席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相關會談,探討婦女賦權的必要性。

戴琪的母親任職於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父親曾擔任過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研究員。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為機構僱員子女安排學前教育計畫。

她回憶一回在玩耍時,她披上實驗室白袍並大聲宣布,「今天我要成為一位醫生。」但一位小男生卻笑她說,「妳不能當醫生,只有男生才能當醫生。」

戴琪說,多年來她一直備受這個小男生的話所困擾,這番話意味的是許多女孩仍持續面對的挑戰。因為她們被告知可以從事和不可以從事的職業,她們被告知不能競選公職,即使男性立法者制定的法律會影響她們的健康與未來。她們在還很年幼時被如此告知,將從根本上改變她們的職業道路並強化過時的刻板印象。

戴琪指出,婦女與女孩賦權不僅是道義上的當務之急,也有助於實現更廣大的全球繁榮與安全。她並透露,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正在制定政策,為包括女性掌管的企業與新興女性企業家在內的所有社群,帶來包容性經濟成長與繁榮。(編輯:周永捷)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民主峰會前 中國辦南南人權論壇批西方霸權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