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藥品局支持批准Novavax疫苗 為抗疫添生力軍

2021/12/21 00:00(12/21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藥品監管當局今天同意18歲以上民眾接種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Novavax)推出的COVID-19疫苗。在Omicron變異株肆虐歐洲之際,可望為歐洲地區提供第5款疫苗選項。

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表示,2份大型研究的數據顯示,諾瓦瓦克斯以蛋白質為基礎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防護力約有90%。

但歐盟藥品管理局也指出,諾瓦瓦克斯疫苗對於一些「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如Omicron防護力如何,目前相關資料仍有限。

歐盟藥品管理局說:「經過通盤評估後,我們的人類用藥委員會(CHMP)做出一致結論,認為這支疫苗的數據強健,達到歐盟的效力、安全性和品質標準。」

路透社報導,諾瓦瓦克斯表示,將自1月起對歐盟27國交運疫苗。歐盟監管當局支持的消息傳出後,在美國那斯達克股市掛牌的諾瓦瓦克斯盤前股價應聲大漲約10%。

諾瓦瓦克斯的疫苗品牌名稱是Nuvaxovid,以接種2劑為一個療程。這支疫苗若要在美國獲准接種,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諾瓦瓦克斯得先解決在當地的製造問題,預期年底才可能遞件。

諾瓦瓦克斯8月和歐盟簽訂最多2億劑的供應合約。一旦疫苗獲得歐盟藥品管理局背書,歐盟執行機關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將做出最後決定,通常會與藥品管理局意見相符。

諾瓦瓦克斯的疫苗11月率先在印尼獲得監管核准,目前正在等待日本政府批准,在當地將由武田藥品公司(Takeda Pharmaceutical)負責製造批發。

諾瓦瓦克斯的疫苗在全球約有8個生產地點,包括在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的產線。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已核准將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諾瓦瓦克斯疫苗版本COVOVAX列入緊急使用名單。(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