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飼主繁殖失控 美動物組織耶誕假期收836隻鸚鵡

2021/12/28 17:19(12/28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家動物收容所在耶誕週末假期收了836隻長尾小鸚鵡,令所方「震驚」不已。這群鸚鵡本來全被飼主關在同一個房間,由飼主的兒子分兩批送到收容所。

法新社報導,位於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動物福利組織」(Detroit Animal Welfare Group)在臉書(Facebook)貼文寫道,他們收到沒料到的「耶誕禮物」,並指這些鳥兒本來所處的情況非常不健康。

底特律動物福利組織說,第一批共497隻鳥23日被塞在7個籠子裡送抵收容所,26日飼主的兒子又帶了339隻鳥兒前來。

底特律動物福利組織在臉書寫道,「飼主不負責任的行為令人火大」,鳥兒們「快被彼此悶死,需要立即協助」,「我們很震驚,但沒辦法拒收」。

在與其他在地機構通力合作下,底特律動物福利組織替這群鸚鵡找到臨時居所。他們說:「真是動員一整個村莊,才幫助得了這些動物。」

飼主的兒子告訴底特律動物福利組織負責人勒本蒂(Kelly LeBonty),他認為父親本來只打算繁殖一些小鳥,結果情況失控,現在每月得花1200美元(約新台幣3萬3000元)來養所有的鳥。(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