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示警Omicron恐使醫護超負荷 各國出招壓疫情

2021/12/28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警告,即使初步研究顯示COVID-19變異株Omicron症狀較輕,仍可能導致醫護體系難以承受。同時中國和德國等國家為了遏制確診激增,已再度實施嚴格防疫限制。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多個州和多個歐洲國家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創新高之際,中國再把數以十萬計的人納入封城限制。

COVID-19疫情升溫導致全球大亂。該如何控制病毒擴散,又不會讓防疫限制妨害經濟,許多國家試圖找到平衡點。

美國已把無症狀病例的隔離時限砍半,試圖降低防疫造成的干擾;法國則是下令企業每週至少3天讓員工居家辦公。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連續第2年在新年前限制人們彼此接觸,同時關閉夜店,並強迫體育競賽閉門進行。

中國正在對抗21個月來最高的單日確診數字。相對於全球熱點,中國疫情規模雖然小得多,但並未放寬清零戰略。延安市多個區域限制民眾踏出家門,數以十萬計的居民受影響;同時,人口達1300萬的西安市實施禁足已來到第6天。

多國確診激增,是受到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驅使。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即使初步發現顯示Omicron症狀較輕,仍舊大意不得。

世衛歐洲區COVID事件負責人史摩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警告:「Omicron(病例)快速增長,即使症狀較輕,仍會導致大量的人住院,尤其是未接種疫苗的族群,並導致衛生體系和其他關鍵服務普遍大亂。」(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