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財長:即使Omicron病例激增 也不恢復封鎖

2022/1/5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今天受訪表示,即使COVID-19變異株Omicron造成病例數大增,德國政府也不希望再次實施封鎖;衛生部長勞德巴赫則主張,加強限制社交接觸並擴大施打疫苗追加劑。

根據路透社,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告訴「斯圖加特消息報」(Stuttgarter Nachrichten)與媒體集團Neue Berliner Redaktionsgesellschaft:「我們希望未來能避免全面和整個區域封鎖,我們的目標仍是盡可能維持社會生活並儘可能避免社會損害。」

林德納呼籲,若未來出現新一波疫情,德國必須能在一個月內完成全民接種COVID-19疫苗(2019冠狀病毒疾病)。

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告訴另一家媒體德國編輯網路社(RedaktionsNetzwerk Deutschland):「不幸為對抗即將出現的新一波嚴重疫情,採取比較嚴格措施勢在必行。」

勞德巴赫說,他希望完整接種疫苗者能有80%以上接種追加劑,約占總人口56%。他指出:「施打追加劑是防禦Omicron毒株的上上之策。」

與其他西歐國家相比,德國的COVID-19疫苗接種率較低:完整兩劑的覆蓋率為71.3%,僅39.3%施打追加劑。

根據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疾病控制及預防單位-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德國今天新增5萬8912人確診,比一週前暴增47%;另新增346人病故,累計染疫身亡人數為11萬2925人。(譯者:陳怡君/核稿:張佑之)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