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魁北克抗疫出招 拒打疫苗就得上繳健康稅

2022/1/12 12:24(1/12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肆虐全球之際,努力遏止疫情蔓延的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將在未來幾週內,向未接種疫苗者課徵新的健康稅。

魁北克省長雷哥(Francois Legault)說:「我們正設法讓所有拒絕接種疫苗的成年人在健康方面做出貢獻」,因為他們為「所有魁北克人帶來經濟負擔」。

法新社報導,雷哥說,切不可讓尚未接種的10%人口「傷害」已接種疫苗的9成魁北克民眾。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並非所有魁北克人都須繳納這筆費用」,還說魁北克政府有意讓未接種疫苗者支付「大筆」稅金。

雷哥說:「我對未接種疫苗的少數人感到不滿,就各方面而言,他們癱瘓了我們的醫療系統。」

雷哥解釋道,魁北克約有10%成年人口未接種疫苗,這些人卻占了重症監護患者的5成,令人「震驚」。

但他說,基於醫療因素無法接種疫苗者將得到豁免。

加拿大法語區魁北克人口約800萬,目前共有2742人染疫住院,約255人接受重症監護。

在加拿大人口最多、鄰近魁北克的安大略省,染疫住院人數也持續增加,有3220人住院,477人接受重症監護。

為遏止新一波疫情,魁北克去年12月30日才宣布升級防疫措施,包括每天晚間10時起實施宵禁及禁止舉行私人派對。此外,未接種疫苗者不得出入販售酒精和大麻等非必需品的商店。

然而,魁北克保守黨黨魁杜海默(Eric Duhaime)譴責省政府的抗疫策略,他在推特推文說,徵收新稅只會「分裂」魁北克人。

魁北克自由黨黨魁安格拉德(Dominique Anglade)本人雖支持強制接種疫苗,也稱這項稅收「分散了注意力」。

加拿大聯邦政府則提出未接種疫苗者不得請領失業救濟金的構想,作為推動疫苗接種的辦法。(譯者:劉文瑜/核稿:曾依璇)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