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中國同意在農曆春節左右釋出戰備儲油

2022/1/14 21:41(1/15 0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國將在農曆春節左右釋出戰備儲油。這是包括在美國為了拉低全球物價,而協調各用油大國一同釋出儲油的計畫。

美國和中國是全球前2大原油消費國。知道兩國談判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在2021年底同意釋出戰備儲油,但確切釋出油量將依油價水準而定。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中國同意,若油價超過每桶85美元,就會釋出相對較多儲油;若油價維持在75美元左右,釋油量就會較小。」此外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消息人士還說,中國釋出戰備儲油的時間會落在農曆新年前後。今年中國農曆年假從1月31日至2月6日,屆時經濟活動將暫停。

路透社去年11月便報導,由於供應吃緊造成全球油價衝上數年高點,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於是和其他石油消費大國展開一系列協商。中國同意釋出儲油正是這些協商後的結果。

報導指出,拜登和幾位最高層幕僚討論到,與日本、韓國和印度等關係密切的盟邦聯手釋出原油儲備的可能性,以及可能與中國攜手釋油。

美國過去幾週已透過交換和銷售將儲油釋出,日本和韓國也皆已宣布出售原油計畫。

長期將戰備儲油細節保密的中國,則在去年9月進行歷來首次公開標售儲油,數量約740萬桶,占全國單日用油量的一半。(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昱婷)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