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總統出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強化雙邊關係

2022/1/30 17:45(1/30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3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統赫佐格今天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訪問。總統辦公室表示,此行希望在各國試圖重啟伊朗核協議以及區域緊張局勢升高之際,強化與波灣國家的關係。

赫佐格(Isaac Herzog)表示:「我應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的邀請,將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領導階層會面。」

赫佐格還說:「我很感謝他的勇氣和膽識,促成與以色列的和平協議,並向區域傳達關鍵訊息:和平是區域人民的唯一選擇。」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的總統職位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以國實質領袖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已於去年12月出訪阿聯。

2020年在美國斡旋下,阿聯、巴林、蘇丹和摩洛哥,與以色列達成「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讓彼此外交關係正常化。阿聯、巴林和以色列也都對伊朗及其區域盟友有共同的擔憂。

以色列領導人先前宣布,以國於18日向阿聯提供安全和情報支援,以對抗更多無人機攻擊。本月17日,親伊朗的葉門叛軍利用無人機空襲阿聯,導致3輛油罐車爆炸,造成3死6傷,阿聯首都阿布達比機場附近也發生火災。(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1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