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馳援東加一波三折 澳洲軍艦官兵染疫又遇停電

2022/2/1 0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1日專電)澳洲軍艦阿得雷德號馳援東加過程一波三折;繼1月25日澳洲國防部證實艦上有多名官兵染疫後,昨天(31日)媒體報導指該艦在停泊於東加支援救災的同時,艦上發生「嚴重電力故障」。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昨天報導,澳洲最大型軍艦阿得雷德號(HMAS Adelaide)艦長瓦特斯(Stuart Watters)向ABC發出電郵,指該艦一度全面停電;他表示,技術人員在好幾天前已展開搶修。

瓦特斯提到,艦上的對外通訊仍然出現問題;但他強調,艦上所有人員均平安。

瓦特斯又提到,技術人員是頂著酷熱,排除萬難地搶修。

ABC指有不具名艦上官兵透露,該艦一度「全面停電」,連備用電力都不敷使用,導致艦上的工作全面癱瘓,而且官兵只能睡在甲板上。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表示,對於阿得雷德號馳援東加過程所遭遇的事故,澳洲國防部已經在妥善地處理,當局亦致力確保艦上人員的福祉。

澳洲國防部證實,阿得雷德號一度動用備用電力,當局亦一度動員平民前往了解該艦以便了解情況。

澳洲國防部不具名官員表示,當局正在密切了解情況,並且視艦上人員安全為最高優先要務;停電事故並未對澳洲馳援東加的能力造成影響。

另外,阿得雷德號一度傳出艦上有23名官兵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對此,瓦特斯提到,染疫官兵已按照規定接受治療,其中一部分染疫官兵已經完成隔離並且重返崗位。(編輯:黃自強)111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加王國重建 中國軍機軍艦馳援物資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