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年來數量減半僅剩9萬隻 澳洲國寶無尾熊列瀕危物種

2022/2/11 17:00(2/11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今天正式把東岸廣大地區的無尾熊列入「瀕危物種」,無尾熊在叢林野火、墾荒、乾旱和疾病等衝擊下奮力求生。

環保人士說,澳洲東部海岸大部分地區無尾熊數量在過去的20年急遽下滑,並警告無尾熊正在走向滅絕。

澳洲環保部長李伊(Sussan Ley)說,她已經把無尾熊指定為「瀕危物種」,以便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澳洲首都特區(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以及昆士蘭州(Queensland)為牠們提供更高水準的保護。

無尾熊是全球公認的澳洲獨特野生動物象徵,就在10年前,牠們還在澳洲東岸被列為「易危物種」。

李伊說:「我們正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來保護無尾熊。」並強調政府最近承諾提撥澳幣5000萬元(約新台幣10億元)用來保護和恢復無尾熊棲息地。

環保人士對無尾熊的新地位表示歡迎,但譴責澳洲到目前為止無法保護無尾熊。

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會(WWF-Australia)環保科學家布蘭契(Stuart Blanch)說:「無尾熊在10年內從未列入名單到列為易危物種再變成瀕危物種,這是驚人的快速下降。」

布蘭契說:「今天的決定是受歡迎的,但無法阻止無尾熊走向滅絕,除非有更強而有力的法律和地主獎勵政策來保護無尾熊的森林家園。」

根據獨立政府諮詢機構「瀕危物種科學委員會」(Threatened Species Scientific Committee)估計,無尾熊數量已從2001年的18萬5000隻下降到2021年的9萬2000隻。(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11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