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乾旱野火、濫伐樹木衝擊 澳洲無尾熊3年內銳減約30%

2021/9/21 17:20(9/21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無尾熊基金會表示,受到乾旱、森林火災、開發商濫伐樹木等影響,國寶無尾熊的數量在過去3年內減少約30%;基金會敦促政府盡快採取行動,保護無尾熊的棲息地。

非營利組織澳洲無尾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估計,境內無尾熊數量在2018年還有逾8萬隻,今年卻剩下不到5萬8000隻。其中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狀況最嚴重,無尾熊數量銳減41%。

路透社報導,基金會執行長塔芭特(Deborah Tabart)21日表示,無尾熊數量「降幅相當顯著」。

目前澳洲各地的無尾熊數量皆無成長趨勢。研究發現,全澳洲只有一個地區估計有超過5000隻無尾熊,部分地區甚至只有5至10隻。

塔芭特強調,國家必須立法保護無尾熊,「我認為現在就必須採取行動。我知道這種缺乏和破壞的故事,大家都聽過很多次了,但這些數據都是正確的,實際狀況可能還要更糟」。

2019年末與2020年初,新南威爾斯州飽受野火肆虐,這可能是加速無尾熊數量減少的一大關鍵因素。但在此之前,該州部分地區早已見不到無尾熊的蹤跡。

澳洲政府6月開始針對新南威爾斯州、昆士蘭州(Queensland)和坎培拉附近區域的國家復育計畫,以及是否將無尾熊從「易危」升格至「瀕危」物種,徵詢大眾意見,徵詢期限截至9月24日止。(譯者:施施/核稿:戴雅真)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