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酷熱野火延燒 袋鼠泡泳池降溫

2019/12/23 16:44(12/23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東部近日酷熱,野火肆虐,當地一戶人家發現,一隻袋鼠在他們家後院的泳池裡泡水降溫。而在其他地方,消防員正全力搶救待在樹上的無尾熊,避免牠們受到火舌威脅。

路透社報導,野火對澳洲野生動植物造成劇烈衝擊。大火已摧毀超過370萬公頃的灌木林地,導致6人喪命。

高溫現象和火勢未來預計會加劇,因此,為嘗試保護動物,動物保護區和救援組織必須決定,是否要設法將動物撤離受火勢波及的地區,或冒險待在原地。

部分無尾熊和狐蝠種群數量大幅縮減,還有人發現,許多袋鼠、無尾熊和針鼴在郊區尋找避難處。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上亨特(Upper Hunter)地區一戶人家上週末拍到影片,顯示一隻重達70公斤的袋鼠在他們家的泳池裡泡水降溫,當天氣溫飆破攝氏42度。

這隻袋鼠泡在泳池裡,水位高及牠的胸部。牠搖擺耳朵,看起來似乎沒有受傷。

另外,澳洲南部消防員在保護當地房屋免受火勢波及時,拯救了數隻無尾熊。這些無尾熊當時待在野火蔓延途徑的尤加利樹上。

新南威爾斯省一個環保團體估計,野火已造成超過2000隻無尾熊死亡,1/3棲地被焚毀。(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