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尼斯嘉年華熱鬧登場 數千民眾狂歡揮別2年疫情

2022/2/13 11:59(2/13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尼斯12日綜合外電報導)威尼斯嘉年華(Venice Carnival)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兩年後,今天重新登場,吸引數千民眾狂歡,顯示日子緩步回歸正常。

路透社報導,威尼斯嘉年華向來吸引全球遊客共襄盛舉,義大利2020年2月出現首起COVID-19確診後打斷當年的活動,隔年也因政府忙於控制疫情而取消。

威尼斯居民史卡利塞(Cristian Scalise)說:「這是象徵希望的嘉年華。COVID正逐步結束,我們希望回到往常的日子。」

義大利近幾星期的新增確診和住院率都在下滑,政府也在這週終結絕大部分室外佩戴口罩的規定。

然而,有關當局決定,為避免群聚,例如遊行等的部分嘉年華活動仍舊無法舉行。

民眾戴巴托(Barbara del Prato)與全家人從北部城市帕瑪(Parma)來到威尼斯。為嘉年華精心打扮的她說:「我來這裡是因為我太想念嘉年華了,也是因為我們已經整整兩年沒法好好慶祝了。」

安莎通訊社(ANSA)引述威尼斯警方的說法指出,有約5萬人現身水都參加慶典。

威尼斯嘉年華始於好幾個世紀之前,意在復活節(Easter)主日前40天的禁食、自省大齋期(Lent)之前狂歡一番。威尼斯嘉年華傳統裝扮通常包括面具,這個面具跟疫情時代防病毒口罩不同,是為了掩飾身分、盡情跑趴而戴。

威尼斯嘉年華今年主題是「向未來致意」(Remember the Future),今天街頭上盛裝打扮的人並不多,氣氛也沒有往年熱鬧,但接下來幾天預計將會改觀。

威尼斯居民米蘭諾(Ketty Milano)說:「沒有一如預期看到(威尼斯嘉年華)面具,真的很令人遺憾,但這總算是一個新的開始。」

今年威尼斯嘉年華預計至3月1日落幕。(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1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