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方清場逮30抗議者 美加貿易要道大橋恢復通行

2022/2/14 09:12(2/14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大略省溫莎/渥太華/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加拿大官員說,北美最繁忙的貿易通道今天將重新開放恢復交通,結束6天封鎖。加拿大稍早警方清場並逮捕近30名爭取終止防疫管制的抗議民眾。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法院11日下令後,警方今天在連接加拿大溫莎市(Windsor)和美國底特律市(Detroit)的大使大橋(Ambassador Bridge)逮捕多名抗議民眾,並且拖吊數輛車。

溫莎市長迪爾肯斯(Drew Dilkens)在推特聲明中說:「今日,我們在大使大橋的國家經濟危機告一段落。邊境口岸將在安全的情況下重新開放。」

這波封鎖導致底特律車廠供應鏈大亂,迫使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通用汽車公司(GM)和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減產。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薛伍德-藍道爾(Elizabeth Sherwood-Randall)在聲明中說:「加拿大有關當局打算在今天完成必要安全檢查後,重新開放大使大橋。」

每天經過這座大橋往返美加的雙向貨物貿易額約為3.6億美元,占美加貨品貿易總值25%。

聲明說:「我們準備好在任何幫得上忙的地方支持我們的加拿大夥伴,以確保恢復正常的自由貿易流動。」

溫莎一名警官告訴媒體,已有2、30人遭逮捕。根據稍早說法,警方也在示威地區內扣押數輛車。

警方今天加派人力,現場有超過50輛車,包括巡邏車、巴士及1輛裝甲車。抗議群眾人數從昨天約100人降至45人左右。溫莎警方推文說:「將不容許違法活動。」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則出現對立陣營的抗議活動,參與的人士今天開始不讓車輛加入卡車司機示威活動,居民對這波卡車司機示威潮延燒約3週未歇失去耐心。

在加拿大西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薩里市(Surrey)太平洋公路過境站今天下午連續第2天暫時關閉,根據路透社記者說法,現場約有200名抗議群眾。一小群抗議人士聚集在邊境的美國一側,阻擋車輛進入。

加拿大卡車司機起初發起「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行動,是為了抗議政府強制他們跨境前必須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否則就得隔離的規定。

這波示威潮今天邁入第17天,但如今演變成抗議更廣泛的防疫限制措施及碳稅等議題。

法新社提到,這波示威潮延燒到其他國家,法國、荷蘭、瑞士和澳洲等都出現類似抗議活動,部分美國卡車司機也在討論要在3月抗議。(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1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