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訪俄押錯寶 恐受烏克蘭局勢影響經濟

2022/2/23 0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先前訪問莫斯科,並表達聲援俄羅斯總統蒲亭,被指為錯誤的外交賭注。現今烏克蘭緊張局勢再升級,原油價格大漲恐影響巴西經濟表現。

蒲亭(Vladimir Putin)向位於烏克蘭頓巴斯地區(Donbass)與俄羅斯接壤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邊境派遣軍隊後,巴西環球新聞(GloboNews)政治經濟評論家克魯茲(Valdo Cruz)引述總統府助理和外交官的看法指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上週訪問俄羅斯與聲援蒲亭是錯誤的外交賭注。

克魯茲指出,巴西政府期望的是一個和平的情景,而不是這個地區衝突的真正風險;更糟糕的是,波索納洛的態度令美國不高興。

克魯茲指出,在訪問俄羅斯之前,波索納洛的團隊告訴他,該地區的趨勢是和平解決,蒲亭只是作勢威脅,不會採取更具體和嚴重的措施。波索納洛還被建議不要談論兩國之間的衝突。但巴西總統卻表示「與俄羅斯團結一致」,激起美國的憤怒。

根據波索納洛助理的說法,現在巴西可能會在外交上遭受損失,因為與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私交甚好的波索納洛拖了好久才承認拜登(Joe Biden)的勝利後,巴西與美國的關係就不如過去那般良好,更糟糕的是對經濟的影響。

克魯茲指出,目前每桶石油的價格趨勢是超過100美元,甚至達到120美元,這將在整個巴西生產鏈中產生通貨膨脹壓力,首當其衝的是燃料價格。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或惡化,開始下降的巴西通貨膨脹可能會在今年上半年面臨恢復上升的壓力。

巴西中央銀行行長奈托(Roberto Campos Neto)預測巴西的通貨膨脹高峰將在今年4、5月,但鑒於世界經濟領域的變化,這一預測可能已經過時。

克魯茲指出,波索納洛已經針對燃料價格掀起內部政治鬥爭,試圖將汽油、柴油、和廚房用瓦斯漲價的責任轉移給各州。今年巴西總統大選,燃料價格勢必成為總統競選的爭議性話題之一。(編輯:韋樞)111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