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王子指報導涉誹謗 提告英國主要報業集團

2022/2/24 15:35(2/24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夫婦的發言人今天表示,哈利已經對英國新聞集團聯合報業(Associated Newspapers)展開新的法律行動。

聯合報業集團為英國數一數二的大集團,旗下擁有每日郵報(Daily Mail)、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和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哈利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曾在另一案控告聯合報業侵犯隱私,最近才獲得勝訴。

哈利夫婦的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哈利已向法院提告聯合報業,但未詳說控訴內容或針對哪一出版品。

多個英國媒體報導指出,哈利正對「週日郵報」的一篇報導提出誹謗告訴,文章內容指哈利曾向英國警方提出保護要求,並希望此事不對宣揚。

40歲的梅根和37歲的哈利2019年卸下英國王室頭銜,現居美國加州,他們因此失去由英國納稅人付費的警方保護。

哈利想要自掏腰包支付警察保護工作費用,遭英國政府回絕後,上個月向英國法院提出告訴,聲稱有關決定意味他不能回國。

哈利的律師上週告訴倫敦法院,英國「永遠都是他的家」,但他在美國的私人保安團隊在英國沒有適當的權限,或是無法獲取英國情報,以保護他家人安全。

代表英國政府的律師則表示,哈利提出自費負擔警察維安的要求不是問題核心,因為「私人出資並無法取得警察提供的個人安全保護」。

哈利夫婦最近對一些出版刊物採取法律行動,指控他們侵犯隱私權。

梅根控告聯合報業集團侵犯隱私權,於去年12月二度勝訴後,她呼籲八卦小報文化應進行改革。「週日郵報」2019年刊登梅根寫給關係疏遠的父親一封信,梅根為此控告聯合報業。(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