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致敬蛇島飆罵俄軍士兵 烏克蘭將推紀念郵票

2022/3/11 21:10(3/11 2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維夫10日綜合外電報導)為紀念鎮守烏克蘭蛇島的13名勇敢士兵,烏克蘭郵局宣布舉辦郵票設計大賽。進入決選的設計中,多款都包含「中指」圖案,呼應飆罵俄軍的士兵,接下來將由民眾票選出最後贏家。

先前網路上的一段外流錄音檔顯示,俄國軍艦2月24日接近蛇島(Zmiinyi Island)之際,曾向島上烏軍喊話:「這是俄國軍艦,建議你們放下武器投降,避免不必要的死傷,否則你們將會遭到轟炸。」一名烏克蘭士兵隨即飆罵髒話回應:「俄國軍艦,你們去死吧!」這也成為蛇島上傳出來的已知最後訊息。

蛇島淪陷後,這批守軍一度據信全數殉國,但後來烏克蘭海軍證實,保衛蛇島的官兵遭到俄軍俘虜。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烏克蘭郵政總局(Ukrposhta)於本月1日宣布舉行「郵票設計大賽」,在4日截止日期前共收到近500份投稿,該局也在3月8日於臉書(Facebook)公布入圍決選的前20名。接下來將開放民眾票選,獲得最高票的設計將被製成郵票,以向蛇島英雄致敬。

在入圍的1件作品中,可見1名士兵站在岸邊,挑釁地對俄羅斯軍艦豎起中指;另件作品則是海中的礁岩上有1座燈塔,整個結構看起來像1隻豎起中指的手;還有作品描繪出1座比中指形狀的島嶼,烏克蘭國旗牢牢地插在島上。

有些設計充滿抽象或卡通風格,但每幅作品都象徵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士兵和平民頑強不屈的反抗精神。

烏國郵政總局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們本打算開放所有投稿作品,供民眾票選,但沒想到來稿如此踴躍,甚至還有人從境外地區投稿,因此最後「從集郵的角度出發」,選出20件入圍作品供票選。

來自專業插畫家和業餘人士的496份作品,將全數收入郵政總局資料庫,未來計劃將用於其他愛國運動。

票選活動至今天結束,明天主辦單位就會公布最終獲勝的設計。(譯者:施施/核稿:陳昱婷)111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