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掩蓋11神父性侵兒童25年 紐約州前主教被控包庇

2022/3/29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性侵受害者協會今天譴責紐約州前主教哈伯德(Howard Hubbard),對11名神父25年來多次性侵兒童放任不管。

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Albany)教區前主教哈伯德去年4月在紐約州最高法院4天審判期間宣誓作證,坦承從1977年到2002年間,他被告知有未成年人遭性侵,卻從未將犯案神職人員交給警方。

這份長達680頁的證詞在法官諭令下於25日公開,很快獲得美國媒體關注。

教士性侵倖存者網路(Survivors Network of those Abused by Priests, SNAP)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教區居民和社會大眾現在具體得知,他們的前主教主動參與掩蓋性侵。」

該組織補充道,他們希望「這個消息能讓執法單位調查這類情況,並起訴所有已發生的犯行。」

據當地電視台WNYT13報導,當被問到為何知情不報時,哈伯德在法庭上表示,因為「我沒有被強制規定要舉報」兒童性侵案。

根據報導,2014年離職的哈伯德之所以這麼做,是希望避免新的戀童癖醜聞玷污了美國的天主教神職人員。儘管如此,他在去年8月的一封信中坦承,教會沒有考量到犯行對受害者帶來的影響。

報導稱,阿爾巴尼教區發表聲明表示,目前首要目標「是保護和協助受害者/倖存者,並發掘真相。」

美國天主教會多年來一直因為神父被指控或揭露性侵案而動盪。

梵蒂岡於2019年12月收下同樣位於紐約州的水牛城教區主教馬龍(Richard Malone)的辭呈,他也被指控包庇性侵。(譯者:李晉緯/核稿:戴雅真)111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