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擔憂安保風險 日本NTT集團將停用俄卡巴斯基軟體

2022/4/8 15:59(5/6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受俄羅斯入侵影響,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認為俄羅斯資安大廠卡巴斯基(Kaspersky)的產品可能造成安全保障與供應鏈上的風險,今後將停止交易該公司產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卡巴斯基是從俄羅斯起家的資安公司,在逾30個國家有分公司,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在全球有超過4億名用戶。

不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於3月25日將卡巴斯基實驗室、中國電信美洲公司與中國移動國際(美國)有限公司,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黑名單。

NTT集團有使用卡巴斯基的企業版資安相關軟體,但受此情勢影響,NTT決定集團旗下各公司今後將不再與卡巴斯基交易,目前使用的軟體將陸續進行替換。

此外,NTT集團的IT服務有結合代銷卡巴斯基的資安軟體,現在也研議將做出改變。

NTT表示,停止與卡巴斯基交易的理由,不是在其產品上發現技術性的安全問題,而是因為「在安全保障和供應鏈上有風險」。

面對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等限制情形,卡巴斯基則重申立場,表示該公司與俄羅斯或任何國家都沒有關係,這些作為都不是基於技術性評價的考量。(譯者:顧荃/核稿:戴雅真)111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