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將領:下階段計畫完全掌控烏東烏南

2022/4/22 21:34(4/22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媒體22日引述一名高層將領說法指出,俄軍接下來將嘗試完全掌控烏克蘭東部與南部。(中央社製圖)
俄羅斯媒體22日引述一名高層將領說法指出,俄軍接下來將嘗試完全掌控烏克蘭東部與南部。(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媒體今天引述一名高層將領說法指出,俄軍接下來將嘗試完全掌控烏克蘭東部與南部。俄國昨天才自稱「解放」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

媒體引述俄羅斯中央軍區副指揮官米聶凱夫少將(Rustam Minnekaev)的說法表示:「特別行動的第二階段展開…俄軍的任務之一就是完全掌控頓巴斯地區(Donbas)與烏克蘭南部。」

他表示,「這將替克里米亞(Crimea)提供一道陸地橋梁」,意指於2014年遭到俄國侵占的克里米亞半島。

米聶凱夫並沒有提到計劃奪下的烏南地區,但兩大主要城市敖德薩(Odesa)和尼古拉耶夫(Mykolayiv)目前仍由烏克蘭掌控。

俄軍從烏克蘭首都基輔撤軍之後,行動就進入第二階段,而米聶凱夫的說法是至今對第二階段目標最詳細的描述。

他表示:「掌控烏克蘭南部是另一個抵達聶斯特河沿岸地區(Transnistria)的方式,那裡有說俄語的人民受到壓迫。」

他並沒有提供所謂受到壓迫的證據與細節。

聶斯特河沿岸是前蘇聯共和國摩爾多瓦的一小塊分離地區,被俄羅斯支持與提供武裝的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掌控。

2月24日俄軍入侵烏克蘭不久前,莫斯科承認烏東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與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為獨立國家,發動攻擊也是聲稱要保護那裡說俄語的人民。(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昱婷)111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