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病患死前505天檢測全陽性 創最長染疫記錄

2022/4/23 20:44(4/23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學者相信已記錄到目前已知最長的染疫記錄,有一名病患在生前505天期間,每次篩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均為陽性。

倫敦國王學院「蓋伊和聖托馬斯NHS信託基金會」(Guy's and St Thomas' NHS Foundation Trust)團隊表示,先前有記錄的最長持續染疫時間為335天。這是持續染疫而非反覆染疫記錄。

研究共同作者之一、病毒學家顧問奈比亞(Gaia Nebbia)表示,這名未具名的病患於2020年中確診,出現呼吸道的症狀,隨後好轉。但直到在醫院過世之前,他接受了45次篩檢,結果均為陽性。

奈比亞指出,免疫系統較弱的病患會持續感染SARS-CoV-2病毒,也就是COVID-19病毒。

奈比亞和她的團隊研究,倫敦9名COVID-19確診病患體內的病毒隨時間會發生何種改變,結果發現新型變種病毒或許會出現在免疫功能低下的病患體內。

她告訴法新社:「這是變種病毒出現的假說之一。」

她指出,透過定期採集檢體與對病毒的基因檢測發現,9名病患中有5人發展出至少一種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VOC)會有的突變。

「有些病患會出現多種和Alpha、Delta和Omicron等變異株相關的突變,然而,我們的研究對象都沒有發展出廣為傳播的高關注變異株病毒。」

這9名免疫低下病患至少有8週篩檢結果均為陽性,平均染疫時長為73天,其中兩人的持續染疫時間超過1年。

這些病人免疫低下的原因為器官移植、感染HIV、罹癌,或是罹患其他疾病,研究期間為2020年3月至2021年12月。

9人當中目前有5人仍在世。5人中有2人並未接受治療自行痊癒,2人接受抗體和抗病毒藥物治療後痊癒。

第5名患者儘管已經接受治療,在2022年初最近一次追蹤檢測時依舊為陽性,已經染疫412天。

學者指出,這些患者下次篩檢時如果依舊為陽性,將打破505天染疫記錄。

奈比亞表示,這種情況顯示有迫切必要尋求新的治療用藥,以協助免疫低下患者痊癒。

研究發現23日將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辦的歐洲臨床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大會(European Congress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上發表。(譯者:戴雅真/核稿:張佑之)111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