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再列特別301優先觀察 美肯定台強化商業秘密

2022/4/27 23:09(4/28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2022年特別301報告再將中國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報告中肯定台灣在強化商業機密上的努力,但也關切台灣的非法盜版問題。(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2022年特別301報告再將中國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報告中肯定台灣在強化商業機密上的努力,但也關切台灣的非法盜版問題。(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特別301報告,中國再度被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報告中肯定台灣在強化商業機密上的努力,但也關切台灣的非法盜版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公布2022年特別301報告,阿根廷、智利、中國、印度、印尼、俄羅斯與委內瑞拉共7國被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巴西、加拿大、墨西哥、泰國、土耳其與越南共20國被列為觀察名單。烏克蘭今年因為俄羅斯軍事入侵之故暫停檢視。

報告在提到台灣時表示,去年6月美台召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

台美TIFA小檔案

  • 台美在1994年簽署「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1995年至2016年間召開10次會議,輪流在台北、美國華府舉行。
  • 從2004年起,TIFA層級提高為次長級對話。
  • 2016年10月,雙方在農業、區域與多邊合作、智慧財產權及醫藥品、技術性貿易障礙與投資及透明化議題5大領域的深化合作達成共識。
看更多
關閉
),討論商業秘密保護、版權立法與數位盜版等議題。

報告指出,美國使用所有可用貿易工具確保貿易夥伴為商業秘密提供強有力的保護並執行商業秘密法。鑑於商業秘密盜竊具有全球性,美國貿易夥伴的行動也至關重要,包括歐盟、智利與台灣等貿易夥伴近來強化或持續努力強化商業秘密制度。

不過,報告也指出,全球仍有許多非法訂閱影音串流平台服務,包括中國、台灣、香港、印度、新加坡、泰國、越南、巴西、阿根廷等地都有嚴重的盜版情況,中國更是相關設備的製造中心。

至於中國,報告儘管對中國先後修改專利法、著作權法與刑法,以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措施表示歡迎,但仍對中國執法成效、缺乏透明度與司法獨立有所質疑,並呼籲中國提供智慧財產權保護與執法的公平競爭環境,避免要求或施壓技術轉移,開放中國市場。美國貿易代表署也持續密切關注中國在履行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的承諾。

此外,報告也對中國的商業秘密竊盜、惡意商標註冊、假冒偽造商品、網路盜版等問題表達關切。(編輯:高照芬)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