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評估北韓最快5月準備核試 美國再度敦促對話

2022/5/7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表示,國務院評估北韓可能最快在本月準備核試,為2017年以來首次,並在緊張情勢升溫之際再度提議展開對話。

北韓自今年1月起已進行14次武器測試,在美國對北韓的行動日益感到失望之際,國務院公布對北韓的評估。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說:「美國評估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正在準備豐溪里(Punggye-ri)核試場,可能最快在本月準備展開測試。」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的正式國名。

波特跟記者說:「這項評估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近發表的公開聲明內容一致。我們已將資訊分享給盟國和夥伴,也將持續與他們密切協調。」

美國總統拜登本月晚些時候將前往日本與南韓,日韓對平壤當局的擔憂預料將成為重要議題。

北韓可能會在拜登出訪或在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5月10日就職時進行測試。尹錫悅已矢言將對平壤當局採取強硬立場。

拜登政府表示,準備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與北韓會談,但將展開工作層級談判,而非舉行另一場盛大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稍早表示:「美國仍致力於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從事外交,呼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展開對話。」

「同時,我們將持續解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非法網路活動,以及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案的問題。」

拜登政府已試圖對北韓施壓。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對虛擬貨幣混合器Blender.io祭出制裁,稱北韓駭客組織利用這個混幣服務支援武器計畫。

這是美國首度制裁虛擬貨幣「混幣器」,混幣服務是用來掩飾涉及比特幣(Bitcoin)等加密貨幣的交易。(譯者:張曉雯/核稿:李佩珊)111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