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荷蘭外長突訪烏克蘭 矢言追究俄軍暴行

2022/5/10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布查1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及荷蘭外長胡克斯特拉今天連袂突然訪問遭到俄羅斯侵略的烏克蘭,兩人來到首都基輔近郊遭到戰火蹂躪的地區視察,並雙雙強調要追究俄軍罪行。

法新社報導,兩人的訪問事前都未對外宣布。其中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拜訪布查(Bucha),這座城鎮因在俄軍撤退後可見數十具身著平民衣服的遺體橫躺街頭,因此已成俄羅斯疑似戰爭罪行的代名詞。

貝爾伯克與當地民眾交談後表示,布查是「能夠想像的最糟糕犯罪行為發生」的地方,她矢言對犯案者「追究責任」。

貝爾伯克說:「我們不僅必須在這裡紀念受害者,也必須要對犯罪人究責。這是國際社會將要做的,這是我們能夠且應該要在布查做出的承諾。」

她還表示:「沒有人能夠讓這份痛楚消失...但我們能夠保障正義伸張。」正在調查俄軍殺戮事件的烏克蘭檢察總長,今天也陪同貝爾伯克視察。

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則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他今天上午「與我的同僚貝爾伯克一同抵達基輔,準備與烏克蘭政府會面」。

胡克斯特拉寫道:「我從基輔郊區的伊爾平(Irpin)展開我的訪問。」伊爾平是布查附近的另一個城鎮,俄軍據稱也在這裡犯下殘暴行為。他還附上幾張照片,可見他在遭到戰事嚴重破壞的建築物附近訪視。

胡克斯特拉表示:「被炸毀的房屋和建物,闡明了戰爭對住在這裡的男女和兒童生命造成的衝擊。這些行為必須受到懲罰。」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還說,荷蘭政府參與了「若干究責的努力行動」,包括透過「對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及聯合國(UN)的調查委員會的調查行動提供財務支援,以及派遣一個鑑識團隊到烏克蘭」,來予以協助。

荷蘭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胡克斯特拉今天稍晚將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及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並且將「正式」重新開放位於基輔的荷蘭大使館。(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