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白宮會瑞典芬蘭領袖 力挺加入北約

2022/5/20 0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接見瑞典總理安德森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拜登歡迎並支持兩國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重申捍衛北約領土的承諾。

拜登(Joe Biden)在出訪亞洲前,在白宮與來訪的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和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舉行會談,討論瑞典與芬蘭申請加入北約。

對於瑞典與芬蘭申請加入北約,拜登表達歡迎與大力支持。他表示,瑞典與芬蘭提出申請加入,將使北約變得更為強大,美國給予全面支持。拜登也重申捍衛每一寸北約領土的承諾,並歡迎瑞典與芬蘭選擇承擔這份責任,對共同安全威脅保持警戒。

拜登向兩人保證,瑞典與芬蘭獲得美國全力與完全的支持。拜登隨後也向國會遞交報告,期望聯邦眾議院能有效、快速地同意這項申請。

尼尼斯托指出,「我們正在共同邁出歷史性一步」,芬蘭決定申請加入北約的過程再次揭示芬蘭的民主力量,他也感謝拜登在過程中的堅定支持,並保證芬蘭會成為一個強大的北約盟邦。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談到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以兩國窩藏恐怖份子為由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一事,尼尼斯托表示,芬蘭與土耳其一直有著廣泛與良好的雙邊關係。作為北約盟國,芬蘭將致力於土耳其安全,芬蘭也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也積極參與打擊。他盼與土耳其就此討論以化解其憂慮。

最後發言的安德森則表示,對瑞典而言,正式申請加入北約是一個分水嶺,瑞典人民的安全將在北約體制下獲得最好保護,北約也將因為瑞典與芬蘭的加入而更強大。瑞典具有先進的防衛能力,也是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擁護者,也與北約有著廣泛軍事合作傳統。(編輯:楊昭彥)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