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預計數週內允許5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

2022/5/23 02:01(5/23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白宮官員22日表示,預計FDA將在未來數週內允許5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圖為美國醫護人員用針管吸取莫德納疫苗,準備施打。(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白宮官員22日表示,預計FDA將在未來數週內允許5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圖為美國醫護人員用針管吸取莫德納疫苗,準備施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COVID-19應對協調官吉哈(Ashish Jha)今天表示,他預計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將在未來數週內允許5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

吉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表示,莫德納已完成緊急使用授權申請程序,FDA專家正仔細審閱資料,預計未來數週內將做出結論,最終結論將在召開專家會議後宣布。

他說:「我希望未來數週就會知道答案。」

吉哈還指出,預計未來數天內,美國將出現更多猴痘

猴痘小百科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所引起,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

  • 症狀:
    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與背痛,並逐漸出現淋巴腺腫大與倦怠,發燒後出現皮疹,症狀持續2至4週後會痊癒。
  • 傳染途徑:
    人們被感染猴痘病毒之動物咬傷或接觸其血液、體液或其皮膚病灶而致病。猴痘亦可經由接觸患者的體液或處理被病毒污染的衣物、被單遭到感染。
  • 預防措施:
    確實洗手、避免與帶病動物接觸。

資料來源:衛福部、WHO

看更多
關閉
病例,不過,因為美國有療法和疫苗可用,因此有能力應對這種病毒。

吉哈說:「我相信我們能夠控制(猴痘)這種疾病。我們將密切追蹤,並利用現有工具來避免病毒進一步傳播,同時照顧被感染的人。」

猴痘原本集中流行於非洲部分地區,如今在歐洲和北美洲陸續現蹤。迄今在該病毒非流行地區(主要在歐洲)已有92件確診病例,其中1例在美國。(譯者:施施)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