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疫情穩定控制中 連兩天未新增死亡人數

2022/5/25 0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指出,在呈現發燒症狀病例中,已連續第2天未再新增死亡人數。KCNA昨天表示疫情已穩定控制。

路透社報導,孤立的北韓約在兩週前首度證實爆發COVID-19疫情,引發各界擔憂,這個人口2500多萬的國家缺乏疫苗與醫療供應;專家表示,北韓在全國封鎖下可能加深糧食危機。

平壤昨天表示,北韓抗疫行動已顯現「成功」績效,控制疫情「維持明顯穩定情況」。

KCNA引述國家緊急疫情預防總部的資料表示,至昨晚為止,單日新增約11萬6000人呈發燒症狀,較前一天減少1萬8000人左右,連續第4天單日新增病例低於20萬人,也沒有新增死亡病例。

北韓自4月以來,最新累計發燒病例達306萬4880人,68人不治。

北韓顯然缺乏篩檢器材,一直未能證實共有多少人確診COVID-19;衛生當局改以發燒症狀人數通報。

北韓無法從事全國疫苗施打,加上檢測量能有限,專家表示,官方媒體每天發布的數字可能被低估,使得評估北韓這波疫情規模相形困難。(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