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科男朝人群開火 女子迅拔槍擊斃阻慘案發生

2022/5/28 19:35(5/28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一名男子在派對上持半自動步槍開火,所幸一名旁觀女子迅速拔槍將他擊斃。(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美國一名男子在派對上持半自動步槍開火,所幸一名旁觀女子迅速拔槍將他擊斃。(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首府查爾斯頓(Charleston)一名犯罪前科累累男子,在派對上持一把半自動步槍朝一群人開火,所幸一名旁觀女子迅速拔槍將他擊斃,阻止一起慘案發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犯罪前科累累的37歲男子巴特勒(Dennis Butler)25日晚間開車經過一棟社區大樓外舉行的一場生日派對,遭人提醒現場有孩童應該減速,於是憤而持一把AR-15半自動步槍折返現場,從車內對約40人群眾開火。

警方發言人哈澤列特(Tony Hazelett)表示,女子的快速反應救了許多人命,可能阻止了一場大規模槍擊。

他在記者會上說,開槍回擊的女子無任何執法背景。「她只是社區一員,合法攜帶她的武器。」警方並未透露她的身分。

哈澤列特表示:「她並未逃離威脅,反而是介入威脅,拯救了數條人命。」女子在開槍後仍留在現場,並且配合調查人員。警方表示不會對她起訴。

根據警方說法,巴特勒身中多槍當場身亡。哈澤列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巴特勒如何獲得這把步槍。他是遭定罪的重罪犯,依法不得持有槍枝。

美國德州24日才發生18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持一把合法購得的AR-15半自動步槍闖入一所小學掃射,造成21人死亡,是美國10年來最嚴重校園槍擊事件,引發美國國內對於憲法保護的私人擁槍權掀起激辯。(譯者:張正芊/核稿:戴雅真)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