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提高軍事支出 創冷戰後最大增幅

2022/6/2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荷蘭海牙1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烏俄戰爭延燒,荷蘭政府今天宣布大幅增加軍事支出,號稱冷戰結束以來最大增幅。

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說:「世界上的威脅及烏克蘭的戰爭顯示,我們不能將和平與安全視為理所當然。」

美聯社報導,歐龍仁宣布每年將增加50億歐元的軍事支出。

這筆增加的支出將用於接下來幾年的軍事硬體購買上,包括6架全新的F-35戰鬥機,並將軍方的MQ-9死神無人機(MQ-9 Reaper)機隊從4架倍增為8架。

國防部表示,這筆投資意味著荷蘭將在2024年和2025年符合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商定的軍事支出標準,即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

國防部也打算緩解軍事用品和裝備短缺問題。國防部指出,這能讓軍事人員「使用最好的裝備工作,並進行大量培訓,而不會經常發生備用零件、運輸和彈藥短缺的問題」。(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