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中防長會談 同意就早日建立熱線加速展開協調

2022/6/12 16:42(6/12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左前)12日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右前)進行雙邊會談。(圖取自twitter.com/ModJapan_en)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左前)12日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右前)進行雙邊會談。(圖取自twitter.com/ModJapan_e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雙邊會談,兩人都同意針對早日開設日本自衛隊與中國軍隊幹部間「熱線」,加速展開協調。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岸信夫今天與魏鳳和在出訪地新加坡會談約70分鐘。面對中國侵入日本所聲稱「領海」的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周邊,升高兩國緊急情勢,兩人都同意就早日開設「熱線」加速展開協調。

岸信夫在會談中對中國與俄羅斯轟炸機5月聯合在日本周邊巡航,認為是對日本的「示威行動」,當場向魏鳳和表達「重大憂慮」。

岸信夫也對中國在包括釣魚台列嶼的東海等活動表達強烈憂慮,並要求中方自制。

但岸信夫也說,雙方就日中關係進行坦率意見溝通有其必要,因此,兩人對促進日中防衛當局間對話交流達成一致看法。

魏鳳和說,希望強化中日合作關係,並建構基於兩國政府共識的關係。

這是日中兩國國防部長繼2019年12月在北京舉行會談後,時隔約兩年半再度面對面會談。

日本經濟新聞曾報導,日中從2018年啟用防止自衛隊與中國軍隊發生偶發衝突的「海空聯絡機制」,主要內容包括在防衛部門之間建立電話熱線;日本前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019年12月訪中時,也就兩國防衛當局間早日開設熱線與魏鳳和達成一致看法。(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