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推動立法調整北愛協議 歐盟稱將採法律行動

2022/6/15 21:42(6/15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13日提法案擬凌駕後脫歐時期北愛爾蘭部分貿易規定,再度與歐盟正面對槓。(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英國13日提法案擬凌駕後脫歐時期北愛爾蘭部分貿易規定,再度與歐盟正面對槓。(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指控英國試圖修改脫歐後的北愛爾蘭貿易協議,導致北愛和平蒙受風險,今天表示將對倫敦採取新一波法律行動。

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塞夫柯維奇(Maros Sefcovic)表示:「英國政府提出法案,證實英國意圖片面違反國際法。」

他說:「更精確地說,英國違反保護北愛爾蘭和平與穩定的協議。」

「打開片面修改國際協議的大門也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所以我們有話直說吧,此舉是違法的。」

英國政府13日提出法案,要撕毀脫歐後的北愛爾蘭貿易規定,擬凌駕自己簽署的脫歐條約。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政府表示「有必要」採取行動,恢復北愛爾蘭的權力共享制度,並且堅稱此舉沒有違反國際法。

但是布魯塞爾拒絕此一論述,塞夫柯維奇表示,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他警告:「如果英國未於兩個月內作出回應,我們可能將他們告上歐洲法院(Court of Justice)。」

此一齟齬正值英國經濟不佳之際,其通貨膨脹來到40年最高,飆升的家庭開支已經讓許多英國人得努力維持收支平衡。

歐盟此刻同樣面臨經濟阻力。在對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展現團結之際,也出現了西方不能為貿易而鬧翻的警告。(譯者:何宏儒/核稿:陳昱婷)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