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能源總署:俄減供 今年天然氣消費量將略減

2022/7/5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表示,由於價格高昂加上俄羅斯對歐洲減少供應,今年天然氣消費量將略減,而未來幾年,隨著消費者改用替代能源,天然氣消費量只會緩慢增長。

國際能源總署在最新天然氣市場季度報告中,把對全球天然氣需求的預測下調一半以上。

國際能源總署現在預期,到2025年,天然氣需求僅會成長3.4%,較2021年增加1400億立方公尺,低於2021年單1年記錄到的1750億立方公尺需求成長。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全球天然氣價格、供應緊張以及較長期經濟前景的影響,正在重塑天然氣的前景。」

「當今創紀錄的價格與供應混亂,正在傷害天然氣作為可靠與可負擔能源來源的聲譽,對其前景帶來不確定性,特別是在開發中國家。在開發中國家,天然氣原本被期待能滿足不斷成長的能源需求以及能源轉型目標。」

俄國對歐洲減供,歐洲國家也承諾降低對俄國天然氣的仰賴,其影響很快擴散到世界各地。

歐洲國家試圖透過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LNG)來彌補缺口,國際能源總署表示,這會造成供應緊張,並在其他市場造成需求破壞。

國際能源總署警告,爭奪液化天然氣,不僅可能讓其他更多對價格敏感的進口者蒙受經濟損失,也會推高價格,進而替俄國帶來更多收入。(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