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加朝覲睽違2年登場 他11個月走7千公里連呼值得

2022/7/6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麥加5日綜合外電報導)本週抵達沙烏地阿拉伯聖城麥加參加年度朝覲的數十萬穆斯林中,沒人像英國53歲電氣工程師穆罕默德(Adam Mohammed)走得這麼辛苦。

有伊拉克庫德族血統的穆罕默德去年決定徒步走到沙烏地阿拉伯,在超過7000公里的路途中,他穿越9個國家,再經約旦進入沙國西北小鎮塔布克(Tabuk)。

他推著1輛裝有食物與用品的手推車,在11個月前踏上旅程,當時他甚至連能不能進入聖地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都不知道。

直到4月,2020年和2021年為緩解疫情禁止海外朝聖的沙烏地阿拉伯才正式宣布,今年將允許100萬名穆斯林前來朝覲,包括85萬名海外穆斯林。

如今穆罕默德已安抵麥加,雖然體重比他開始這趟旅程時掉了15公斤,但他沒有後悔。

他告訴法新社:「我剛到的時候哭了,這感覺真的難以置信。」

「旅程很累,我在很多地方停下休息,但我專注於一件事:我已經53歲了,我能不能抽出11個月的時間,步向真主的殿堂?這是做得到的。」

穆罕默德表示,沙國當局給他和太太以及兩個女兒參加朝覲的許可。其他外國朝覲者大部分都是透過抽籤決定能否參加。(譯者:鄭詩韻/核稿:林治平)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