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國拼字哥議員搖珍奶挺台 籲華人挺戰友選黨魁

2022/7/12 16:52(7/12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站立者)為同黨的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拉票,期許他順利當選保守黨黨魁,未來若成為總理,將使台加關係更上一層樓。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1年7月12日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站立者)為同黨的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拉票,期許他順利當選保守黨黨魁,未來若成為總理,將使台加關係更上一層樓。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1年7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11日專電)一向支持台灣的加拿大聯邦保守黨眾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在台裔社區為同黨聯邦眾議員博勵治參選黨魁拉票造勢。喜愛台灣美食的古柏親手搖奶茶、捲糖花,稱台灣處處好,大家都應該要支持。

加拿大聯邦保守黨正在舉行黨魁選舉,因曾在加拿大國會上大聲拼出台灣英語字母而有「拼字哥」之稱的古柏,11日特來溫哥華,在一家珍珠奶茶店與台裔社區人士會面,介紹被視為未來總理熱門人選的保守黨黨魁參選人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的理念並為他拉票。

古柏說博勵治勇於批判中國人權問題,堅定支持民主台灣。「博勵治的核心理念就是『自由』,他重視加拿大國民的人身自由,也在乎台灣人民的自由,他不允許任何人破壞自由民主法治精神。」

台僑關心保守黨對槍枝管制、通貨膨脹、移民簽證等政策,古柏一一回應,現場互動良好。

座談會告一段落後,極具親和力的古柏戴上手套、走進廚房大顯身手。在奶茶店專業顧問江衍緻指導下,古柏開始製作人生第一杯奶茶。從舀取適量珍珠、牛奶,選擇茶品、甜度,到手搖奶茶等細節都很講究,現場20餘位台僑們搶著喝他親手搖的奶茶,打趣道:「應該競標,出價最高的才能喝。」

古柏對中央社說:「我一向很喜歡喝台式珍珠奶茶,但自己第一次學做奶茶,實在太有趣了,覺得這杯奶茶特別新鮮好喝。」隨後古柏還學習製作棉花糖,又獲得滿堂彩。

古柏表示:「台灣有很多好東西,民主自由的理念特別珍貴,這是我們需要保護的。」

加拿大保守黨將於9月10日選出新黨魁,這次選戰中兩岸議題成為焦點之一參選人在5月一場電視辯論會上被直接問及如何面對中國對香港、台灣乃至加拿大的威脅,當時幾乎所有參選人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到對中國的警覺心,僅有現任安大略省賓頓市(Brampton)市長彭建邦(Patrick Brown)認為要和中國保持好關係。

參選人艾齊森(Scott Aitchison)上個月還發聲明公開呼籲加拿大要放棄「一中」政策,應正式承認台灣政府。

彭建邦在競選期間與親中國政府的加拿大華人社團走得很緊密,還有人在微信群中為彭建邦拉票,稱不能讓博勵治當選,因為他是一名反華的種族主義者。

不過保守黨黨魁選舉組織委員會上週投票決定,取消彭建邦的參選資格,理由是他涉嫌違反競選資金運用的規定,違反了「加拿大選舉法」。(編輯:韋樞)1110712

台僑紛紛搶著品嘗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右1)親手做的珍奶和棉花糖。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1年7月12日
台僑紛紛搶著品嘗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右1)親手做的珍奶和棉花糖。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1年7月12日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右1)學習手搖珍珠奶茶,稱自己做的新鮮好喝;並提到台灣處處好,大家都應該要支持。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1年7月12日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古柏(右1)學習手搖珍珠奶茶,稱自己做的新鮮好喝;並提到台灣處處好,大家都應該要支持。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1年7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