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疫情又起 政府排除再次封城

2022/7/20 18:29(7/20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土耳其越來越多民眾外出,街道及海灘都可見人潮,戴口罩的人數明顯下降,全國看似已走出COVID-19疫情陰霾。圖為伊斯坦堡貝西克塔斯區街景。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攝 111年7月20日
土耳其越來越多民眾外出,街道及海灘都可見人潮,戴口罩的人數明顯下降,全國看似已走出COVID-19疫情陰霾。圖為伊斯坦堡貝西克塔斯區街景。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攝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20日專電)土耳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急劇增加,衛生部長克扎昨天於內閣會議後表示,土耳其不會再次封城或祭出類似防疫措施,因為民眾已施打疫苗,土國也有抗病毒藥物。

土耳其越來越多民眾外出,街道及海灘都可見人潮,戴口罩的人數明顯下降,全國看似已走出疫情陰霾之際,官方數據顯示6月以來確診數增加。即使如此,克扎(Fahrettin Koca)昨天於安卡拉對記者表示,政府不會再祭出過去兩年的嚴格防疫措施。

「我們知道如何透過遵守措施來因應 COVID-19。我們現在都知道應該在何時何地戴口罩。因此,不會再封城或類似狀況。我們有疫苗,我們有藥物,並將持續落實既有措施」。

克扎說,土耳其「比歐洲提早4至5週」迎來新一波疫情,並指出德國、義大利及法國等歐洲國家通報逾10萬例病例。「我們也看到病例數越來越多,但這不影響醫院工作量。病例數增至40倍,但醫院的負擔只增3倍。重症病例數也未激增」。

克扎強調接種疫苗的重要性。自2021年1月開始推動疫苗接種計畫以來,全國已施打逾1.48億劑疫苗。超過5300萬人已接種兩劑疫苗,2780萬人接種3劑。由於疫苗免疫力會失效,政府一再呼籲民眾勿低估施打追加劑的效用。

克扎說,所有民眾,尤其是50歲及以上者和高危族群,絕對應該接種追加劑。高危族群及慢性病患者,也建議在擁擠環境中戴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昨天發布聲明表示,過去6週來,歐洲確診病例增3倍,幾乎占全球總感染病例的半數。住院率翻倍,但重症入院率仍低。COVID-19是種「難纏且可能致命的疾病」,外界不可輕忽。

他說,傳染性超強的Omicron變異病毒正在歐洲掀起新一波疫情,重複感染可能導致「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隨著病例數升高,我們也留意到住院人數增加,而這只會在秋季及冬季進一步增加」。

他指出,這項預測對一個又一個國家的醫療人力造成巨大挑戰,自2020年來,他們已經承受沉重壓力,因應未緩解的危機。

世衛也因此提出秋冬兩季的防疫對策,包括為5歲及以上者、免疫系統較弱的民眾接種第2追加劑,並在學校及辦公室等室內場所及大眾運輸工具上戴口罩。

克魯格說,南半球國家目前正經歷流感季,再加上COVID,使衛生體系承受壓力。「我們可能會在北半球見到類似狀況」。他並示警,衛生體系壓力增加可能導致商業運作、旅行及學校大亂。

他敦促民眾自己做決定,即使政府基本上已經放棄防疫措施的國家,也是如此。 「我們都知道我們必須使用何種工具保護自身安全,並在我們確診時評估風險,採取必要措施保護他人」。

「不強制戴口罩不代表禁止戴口罩。」(編輯:黃自強)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